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诺奖得主丹尼尔·卡尼曼(Daniel Kahneman)谈商业领袖的特质

已有 3028 次阅读 2018-11-17 18:19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领导者通常是些乐观和自信的人。
但是,2002年诺贝尔经济学纪念奖获得者、普林斯顿大学心理学和公共事务荣誉教授丹尼尔·卡尼曼(Daniel Kahneman)表示,有远见卓识者最想要的一些特质,也是最容易导致失败的特质。
卡尼曼周三在纽约世界商业论坛上说:“乐观主义者有自己的目标……他们更有可能坚持下去。”“有很多事情是乐观的,但它是有代价的。”
Kahneman说,这种代价是过度冒险。
卡尼曼补充说:“当很多人试图抓住机遇时,这对他们中的大多数人来说都不太好,他们中的大多数人会失败。”“但是,这样做对社会和经济都有好处,那就是有很多人竞争,其中一些人成功,而大多数人失败。资本主义就是这样运作的。”
他举了发明家作为主要例子:平均来说,如果发明家为别人工作,而不是追逐他们的事业,他们的收入会更高,卡内曼说。世界上那些敢于冒险的企业家——比如杰夫·贝佐斯、马克·扎克伯格和埃伦·马斯克——是例外,而不是惯例。然而,他们是通过创造就业、创新和投资回报创造社会净价值的人。
“这就是悖论,”Kahneman说。“一般来说,乐观对个人来说并不是件好事,但是它给了一个获得极度成功的机会,如果没有乐观、过度自信和一些夸张的坚持,极度成功是不可能的。”
“这些品质可能导致个人对自己的直觉过度信任——即由情绪和信仰而不是通过系统的评估而做出的仓促决定。”
“成功不是未来成功的保证。但这几乎是未来过度自信的保证,”Kahneman告诉雅虎财经。
Kahneman说,一个人能够相信直觉的条件是“非常具体的”,并且必须包括实践、即时反馈和“在这个世界上你可以学会并知道的一些规律”。
卡内曼的大部分著作都致力于定义和评估两种思维类型之间的二分法:“系统1”,一种本能的情绪驱动的快速思维模式,和“系统2”,或者一种逻辑、算法和较慢的思维过程。

他的工作的核心是相信个人对自己的判断过于自信,而不考虑统计和概率的经验事实。卡尼曼对世界商业论坛的听众说,他的最新作品是关于他所谓的“噪音”,即个人之间判断上的差异,即使他们并不知道。

Kahneman说,为了消除噪音,应该尽可能使用算法——或者至少是缓慢、深思熟虑和计算的决定。


Nobel Laureate Daniel Kahneman on the 'most costly mistake of investors'

Nobel Laureate Daniel Kahneman on the 'most costly mistake of investors'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146767.html

上一篇:地球正在吞没海洋(外一)
下一篇:为什么蚯蚓雨后经常在地上突然出现?
收藏 IP: 113.58.8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9:3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