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抽烟喝酒是为了工作

已有 2315 次阅读 2018-11-8 18:53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继续下乡话题。

在某地级市下乡,中午跟合作方一起吃饭。简单的饭菜过后,他们几个就点起了烟。

我说:你们几个好象不抽烟,怎么抽起来了?难道是“饭后一枝烟,赛过活神仙”?

其中一位熟人说:也不是。我们可以抽,也可以不抽,没上瘾。

我说:此话怎讲?既然能不抽,那就没必要抽。我认识的一个朋友,抽烟上瘾,戒烟若干天后,极为难耐,说是不抽烟就老犯困,喝欠连连。

他说:有人递烟就抽。这习惯是到农村做工作养成的。你不知道,在农村做工作,要跟农民打成一片。要跟他们抽烟、喝酒、嚼槟榔,他们才听你的。否则,工作很难做。怎么说呢?算是礼节也好,算是套近乎也好,你如果不抽烟不喝酒,农民就不当你是自己人,你就指挥不动他们。抽抽烟、喝喝茶或喝喝酒,一聊天就算朋友了,他们才会听你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145240.html

上一篇:女生考公务员不好吗?
下一篇:植物光合蛋白复合物分解水的图像
收藏 IP: 113.58.87.*| 热度|

4 郑永军 尤明庆 杨正瓴 chenhuanshe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7:0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