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院长对年青人的两句忠告

已有 2773 次阅读 2018-11-7 21:46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今天碰到一起当博士答辩评委的某院院长,一起聊天。大概是他因答辩而心生感想,说:“我想跟搞科研的年轻人说两句话。一句是,科研方向万不能散。集中精力搞一个方向,几十年下来,想没有成果都难。第二句是,年轻人在四十五岁之前不要当官。先在科研上做出点成绩再说。当了官就没有精力做科研了。整天事情多得要命,静不下心来。”

    另外,他说起他有一次自我回避当博士答辩评委的事。他说某单位请他当博士答辩评委,看了一下做的论文,实在是不行。让学生过了,自己良心上过不去;不让学生通过,学生也算努力了几年,学生和导师都算熟人,低头不见抬头见,面子上过不去。干脆临时说有急事不能参加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145087.html

上一篇:今天碰到的一件搞笑事
下一篇:英文歌:Only You Can Save Me(外一)
收藏 IP: 113.58.87.*| 热度|

9 曹俊兴 郭景涛 信忠保 张红光 尤明庆 刘克 杨正瓴 吴嗣泽 吴斌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1: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