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喝咖啡降低患阿尔茨海默病和帕金森病的风险

已有 3796 次阅读 2018-11-6 19:10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克伦贝尔脑研究所(克伦贝尔研究所的一部分)的一项新研究表明,早晨喝咖啡除了增强精力和注意力之外,还有更多好事。喝咖啡也可以保护你免受阿尔茨海默氏病和帕金森病的影响。

克伦贝尔脑研究所联合主任唐纳德·韦弗博士说:“喝咖啡似乎确实与降低患阿尔茨海默病和帕金森病的风险有关。但我们想研究会涉及哪些化合物以及它们如何影响年龄相关的认知衰退。”

曼奇尼博士说:“我们很早就观察到它的保护作用不是由于咖啡因引起的。"曼奇尼博士随后鉴定了一组称为苯基林丹(phenylindanes)的化合物,这些化合物是咖啡豆烘焙过程中产生的。苯基吲哚类化合物的独特之处在于,它们是研究中唯一阻止或抑制β淀粉样蛋白和tau蛋白的化合物,这两种蛋白在阿尔茨海默氏症和帕金森氏症中常见。“因此,苯基林丹(phenylindanes)是双重抑制剂。非常有趣,我们没料到会这样。”Weaver博士说。

由于烘焙导致苯吲哚含量增加,深烘焙咖啡似乎比浅烘焙咖啡更有保护作用。

曼奇尼博士说:“这是首次研究苯基林丹(phenylindanes)类化合物与导致阿尔茨海默病和帕金森病的蛋白质的相互作用。”


Drinking coffee may reduce your chances of developing Alzheimer's, Parkinson's

https://www.sciencedaily.com/releases/2018/11/181105160825.htm


  1. Ross S. Mancini, Yanfei Wang, Donald F. Weaver. Phenylindanes in Brewed Coffee Inhibit Amyloid-Beta and Tau AggregationFrontiers in Neuroscience, 2018; 12 DOI: 10.3389/fnins.2018.00735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144894.html

上一篇:一澳大利亚男子因吃蛞蝓而致瘫死亡
下一篇:NGA1蛋白对植物脱水的正常反应至关重要
收藏 IP: 113.58.87.*| 热度|

3 郑永军 孙学军 雷宏江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0:0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