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学者成为“明星”之道

已有 1578 次阅读 2018-11-4 23:47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学者如科学家,要想成社会的焦点、媒体的宠儿,首先要在自己的专业领域奠定其“王者地位”,然后再向专业外延伸和发展。

比如哲学家罗素,他的一生可谓多姿多彩,出尽风头,成为炙手可热的公众人物。但如果不是因为他写了《数学原理》,奠定他在哲学史和逻辑史上的地位,使他在35岁就当选为皇家学会会员,他再想多方面发展,再想当公众人物,估计能量也够呛。

 

据张金言译、Graying AC写的《Russell(罗素)》:

“罗素后来在许多活动领域之所以取得成就,大部分是由于他已赢得了《数学原理》所赋予他的奥林匹斯山神的崇高地位。”(张金言译)

Much that Russell later attempted and achieved in his many spheres of activity was made possible by his having earned the Olympian stature conferred by authorship of Principia (Principia Mathematica).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144566.html

上一篇:研究人员将塑料瓶废料转化为超轻超材料
下一篇:密西根州立大学(MSU)学生有机农场照片
收藏 IP: 113.58.8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3:0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