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SRG1通过限制抑制免疫应答基因活性来释放植物的防御机制

已有 3539 次阅读 2018-11-4 18:28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物病害造成的作物损失是全球农作物损失的主要原因,占主要品种产量损失的10%。

爱丁堡大学的科学家研究了当植物受到细菌或病毒的攻击时,它们如何产生微量的一氧化氮。这种气体聚集在植物细胞中,引发植物免疫系统的反应。发现一种帮助植物控制对疾病的反应的基因可以帮助培育抗感染的作物。

研究人员使用拟南芥Arabidopsis thaliana来研究随着一氧化氮水平升高而触发的基因。他们发现,以前未知的基因——称为SRG1——被一氧化氮快速激活,在细菌感染期间也被触发。

进一步的分析表明,SRG1通过限制抑制免疫应答基因的活性来释放植物的防御机制。

通过改变SRG1基因的活性,研究小组能够证明由该基因产生的防御蛋白水平较高的植物对感染更具抵抗力。他们还发现一氧化氮调节免疫反应,确保植物防御系统不会过度反应。

Key gene find could enable development of disease-resistant crops

https://www.sciencedaily.com/releases/2018/11/181102132004.htm


  1. Beimi Cui, Qiaona Pan, David Clarke, Marisol Ochoa Villarreal, Saima Umbreen, Bo Yuan, Weixing Shan, Jihong Jiang, Gary J. Loake. S-nitrosylation of the zinc finger protein SRG1 regulates plant immunityNature Communications, 2018; 9 (1) DOI: 10.1038/s41467-018-06578-3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144513.html

上一篇:空气中有什么成分?它比我们想象的要多得多
下一篇:种子库中无法保存的濒危物种的规模要大得多
收藏 IP: 113.58.8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8:4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