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LIGO发现引力波被人质疑

已有 1843 次阅读 2018-11-3 19:23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LIGO 2015年发现引力波是物理学几十年来最令人兴奋的发现之一。这个发现证实了爱因斯坦的预言,当被诸如黑洞碰撞之类的灾难性事件变形时,时空本身可以在有节奏的波浪中挤压和拉伸。主要合作者于2017年获得诺贝尔物理学奖。

但是探测引力波是非常具有挑战性的。LIGO探测器的目标是测量一个相当于质子宽度的一千分子一的缩短空间。这种测量会被称为噪声的自然热振动所淹没,这使得从重力波中提取信号变得棘手。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合作者使用复杂的分析技术去掉他们数据的噪音,但是这些分析技术正受到质疑。

几年前,丹麦的一批研究人员首次提出了这些质疑。从那时起,他们在同行评议的杂志上发表了他们的疑虑。LIGO合作还没有发表任何论文来澄清他们的应对方式。


LIGO to publish new paper in wake of New Scientist investigation

https://www.newscientist.com/article/2184360-ligo-to-publish-new-paper-in-wake-of-new-scientist-investigation/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144365.html

上一篇:那么多弹窗广告没有部门管吗?
下一篇:英文歌:Better Off
收藏 IP: 113.58.87.*| 热度|

1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8:0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