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根微生物相互作用影响根部微生物定植并促进植物的健康

已有 3127 次阅读 2018-11-2 19:06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土壤具有不同的微生物,如细菌、真菌和卵菌的多样性和数量。众所周知,来自不同生命王国的这些微生物彼此之间有着复杂的相互作用,一小部分微生物,统称为“根微生物群(root microbiota)”,能够定殖于健康植物的根。植物是土壤锚定生物,其地上和下部经常受到各种微生物病原体的攻击。众所周知,一种精密的先天免疫系统能够保护植物免受许多这些有害微生物的侵害,但是目前还不清楚这种免疫系统本身是否足以充分保护自然界中的植物。很少有人知道微生物群成员之间的相互作用是否会影响根部的微生物定植并促进植物的健康。

真菌和其他丝状微生物(称为卵菌)引起许多毁灭性的植物疾病,共同造成超过10%的作物损失。一项开创性的新研究表明,即使是健康的植物也会在植物根部寄生潜在的有害真菌和卵菌。它们不会死于疾病,是因为同时存在多种不同的共存细菌,这些细菌调节植物根部中不同微生物之间的平衡,从而确保了植物的自然生存。这是德国科隆的马克斯·普朗克植物育种研究所的Stephane Hacquard和Paul Schulze-Lefert领导的研究组发表在《细胞》杂志上的一项结论。

Hacquard博士说:“我们已经证明,单靠植物的免疫系统不足以保护植物免受来自土壤和根部相关的真菌和卵菌的侵害,而且根部相关的细菌提供广泛的免疫功能,而这正是自然界中植物存活所必需的。“该发现有助于合理设计保护农作物健康的益生菌或细菌群落。


With a little help from their friends

https://www.sciencedaily.com/releases/2018/11/181101133926.htm


  1. Paloma Durán, Thorsten Thiergart, Ruben Garrido-Oter, Matthew Agler, Eric Kemen, Paul Schulze-Lefert, Stéphane Hacquard. Microbial Interkingdom Interactions in Roots Promote Arabidopsis SurvivalCell, 2018; 175 (4): 973 DOI: 10.1016/j.cell.2018.10.020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144181.html

上一篇:人体如何挫败入侵的跳跃基因?
下一篇:手机致癌,千真万确!
收藏 IP: 113.58.8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4:4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