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李泳得癌去世引起的科普:身体胖瘦与癌症的关系

已有 9005 次阅读 2018-10-29 21:33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尽管癌症患者不一定就身体瘦削

在我20年的癌症专科医生生涯中,我看到过几千名癌症患者,我可以向你们保证,他们的体型外表差异很大——肥胖、体重正常、瘦削、肌肉发达——身体各不相同。

当然,一旦许多人达到癌症晚期,他们通常会体重减轻。

患有晚期恶性肿瘤的人通常不想吃东西。原因既可能是接受的化疗的影响,也可能是来自疾病的影响。许多没有接受化疗的晚期癌症患者也不能吃或胃口不好。

见:

Why does it seem that cancer patients are always skinny ...

https://answers.yahoo.com/question/index?qid=20090127184758AAEwb63

 

有一半的癌症患者患有消耗综合症(wasting syndrome),专业术语叫恶病质(cachexia)。受影响的病人会体重减轻(lose weight),包括肌肉,无论他们吃多少都会消瘦。消耗(wasting)是导致约1/3的癌症死亡的直接原因。

见:

癌症患者为什么会变消瘦(衰弱)?研究发现新线索

Why Do Cancer Patients Waste Away? Research Finds New …

https://www.healthline.com/health-news/cancer-patients-wasting...


有研究发现,瘦女孩在以后的生活中更容易患乳腺癌。

斯德哥尔摩卡罗林斯卡研究所的科学家们还发现,年轻时稍微超重的女孩不太可能发展成特别具有攻击性的肿瘤类型------这些肿瘤很难治疗。

Skinny girls at greater risk of developing breast cancer ...

https://www.dailymail.co.uk/health/article-1266092/Skinny-girls...

 

但是,也有研究表明超重或肥胖显然与癌症的整体风险增加有关。

根据美国癌症协会的研究,超重被认为是美国所有癌症的8%,以及所有癌症死亡的7%

超重或肥胖显然与多种癌症的风险增加有关,包括癌症:乳腺癌(绝经前妇女)、结肠直肠癌、子宫内膜癌、食管癌、肾癌、胰腺癌。超重或肥胖也可能增加其他癌症的风险,例如:胆囊癌、肝脏癌、非霍奇金淋巴瘤、多发性骨髓瘤、子宫颈癌、卵巢癌、前列腺癌的侵袭性形式等。此外,不管体重如何,腹部脂肪过多(即腰围较大)都会增加患结肠癌和直肠癌的风险,而且可能与胰腺癌、子宫内膜癌和乳腺癌(过去更年期的妇女)的更高风险有关。

Does body weight affect cancer risk?

https://www.cancer.org/.../body-weight-and-cancer-risk/effects.html


癌症患者生命终结的征兆

Signs That a Cancer Patient Is at the End of Life ...

www.livestrong.com ›  › Cancer › Cancer Information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143489.html

上一篇:从李咏的癌症谈什么人可能得癌
下一篇:MSU厌氧消化研究与教育中心照片
收藏 IP: 113.58.87.*| 热度|

4 吕洪波 范振英 徐耀 puhj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23: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