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河南与海南彩礼风俗比较

已有 1838 次阅读 2018-10-29 17:46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今天与一位河南人拼出租车。这位河南人在海口经营水泥之类,说来海南18年了。问起他河南老家结婚要彩礼钱要多少?他说,河南嘛,农村人娶媳妇要六七十万,房子要买城里的,村里盖的不行。男方家里越穷,一次性要的彩礼钱越多,说是越穷越怕不给(结婚以后也拿不到),因此结婚前明说要多少多少钱;而男方家里越是有钱,一次性要的彩礼钱反而不那么多,因为富的话婚后也能随时要到。他说他有两个儿子,大儿子结婚,四五十万在河南老家买了房,还给了儿子现金五十万。他说,如果家里是普通农民,就娶不起了,娶媳妇就将家里娶穷了。

    他说,海南嫁女儿不怎么要彩礼钱,随男方给一点,有钱多给,没钱少给。不过,海南人重男轻女。

    这是实情,有一次在儋州听一个女出租车司机说,她嫁女儿也不怎么要彩礼钱,但不愿意女儿远嫁,嫁远了不容易见面,就相当于女儿白养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143447.html

上一篇:密西根州立大学(Michigan State University, MSU)校园照片4(完)
下一篇:丢卡记
收藏 IP: 113.58.87.*| 热度|

1 郑永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5:3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