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单一基因开关改变蝴蝶翅膀颜色

已有 1791 次阅读 2018-10-26 19:24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单一基因开关改变蝴蝶翅膀颜色

科学家使用遗传分析和CRISPR/CAS9编辑来鉴定蝴蝶中控制翅色拟态的基因。


新的研究表明,只有一个基因控制某一种蝴蝶的翅膀上是否有白色或黄色斑点。

Heliconius butterflies是一种多样而多彩的蝴蝶种类,生活在中美洲和南美洲的热带地区。许多蝴蝶的翅膀图案和颜色模仿其他物种以保护自己免受捕食者的侵害,芝加哥大学的科学家们进行的新研究显示,在一种蝴蝶中,青衫黄毒蝶(Heliconius cydno)只有一个基因控制着蝴蝶翅膀上的白色或黄色斑点。该研究发表在10月25日的《当代生物学》上。


A single genetic switch changes butterfly wing color

https://www.sciencedaily.com/releases/2018/10/181025142058.htm


  1. Erica L. Westerman, Nicholas W. VanKuren, Darli Massardo, Ayşe Tenger-Trolander, Wei Zhang, Ryan I. Hill, Michael Perry, Erick Bayala, Kenneth Barr, Nicola Chamberlain, Tracy E. Douglas, Nathan Buerkle, Stephanie E. Palmer, Marcus R. Kronforst. Aristaless Controls Butterfly Wing Color Variation Used in Mimicry and Mate ChoiceCurrent Biology, 2018; DOI: 10.1016/j.cub.2018.08.051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142962.html

上一篇:创建分子镜像形式的新工具
下一篇:婴儿多晒阳光可免得湿疹(外一)
收藏 IP: 150.255.4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2:2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