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做噩梦是怎么回事?

已有 14007 次阅读 2018-10-22 18:43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亚利桑那大学综合医学中心的心理学家和临床助理医学教授鲁宾·奈曼(Rubin Naiman)在文章《Dreamless: the silent epidemic of REM sleep loss》中写道:“偶尔做噩梦是做梦的常见部分,可以给我们的心理和精神生活提供有价值的见解。”

对另一些人来说,可怕的梦是一种慢性疾病。

创伤幸存者-特别是那些患有创伤后应激障碍(PTSD)的人-更容易经历噩梦。事实上,据睡眠健康基金会说,只有2.510%的成年人会经历噩梦,据报道,有多达90%的患有PTSD的人报告了“与现实创伤事件有某种程度相似的令人不安的梦”。匹兹堡大学医学院精神病学教授、睡眠与行为神经科学中心的主任说。

另外,美国退伍军人事务部国家创伤后应激障碍中心(National Center for PTSD)援引的一项研究显示,超过50%的越南战争中患有创伤后应激障碍的退伍军人表示,他们“经常”经历噩梦,而只有3%的平民报告过同样的噩梦。

“如果有创伤性事件,这些人更有可能经历噩梦,”杰曼告诉福克斯新闻,“噩梦被认为是大脑处理负面经历的方式以试图降低其情绪强度。但是,在某些情况下,由于一些仍然在研究的原因,噩梦会持续下去,成为大脑的梦境模式,”她补充说。

据睡眠健康基金会说,噩梦也可以与其他精神疾病的诊断相关联,比如抑郁或失眠,同样也会影响儿童——大约1050%的人会经历噩梦。

据美国国家睡眠基金会说,患有睡眠麻痹的其他人,可能是良性的或与其他疾病相关的疾病,如嗜睡症,在睡眠或醒来时会经历可怕的、幻觉般的幻觉。

“梦的体验就像醒着一样令人难忘,”奈曼告诉福克斯新闻。“发作性睡病患者是最强烈的梦想家之一。”

Nielsen的另一项研究,“一个人梦魇的严重程度,由他们自己对他们的噩梦通常造成的苦恼的评分来衡量,与血液流动呈负相关。大脑活动在这些额叶脑区。换句话说,噩梦患者所描述的痛苦越高,额叶脑区的血流就越低。

无论是创伤后还是特发性噩梦,患者都可能受到缺乏睡眠的影响。睡眠不足与许多健康问题有关,例如体重增加、高血压、对短期和长期记忆的负面影响、情绪变化、平衡不良以及其他副作用。、在极端情况下,频繁的噩梦会“极大地增加自杀的风险”,奈曼说。芬兰图尔库大学的研究人员在2017年进行的一项研究反映了内曼的情绪,得出的结论是,经常做噩梦会增加患有PTSD和没有PTSD的人的自杀风险。同年的另一项研究还发现,噩梦是“暂时与NSSI(非自杀性自我评判)倾向增加有关”,也被称为自我伤害。

但有个好消息:那些经常做噩梦的人,无论是由于特发性还是创伤后的原因,都能得到缓解。

Germain说,最初用于治疗高血压的药物Prazosin是有效的,特别是对那些患有PTSD诱发的噩梦的患者。

另一种疗法,意象排练疗法,是一种有用的治疗形式,帮助病人用更积极的“替代”他们的消极梦想。日尔曼说:“你的大脑学会了创造这些消极的情景,但是你可以用一些更积极的、不消极或令人不安的事情来代替它。”通过接受图像排练疗法,患者学会创造“新的梦境”。

威尔康奈尔睡眠医学中心的副主任丹尼尔·巴龙说,总的来说,包括噩梦在内的梦继续困扰着专业人士,对科学家和临床医生来说仍然是“一个真正的谜”。

他补充说:“虽然我们有理论解释为什么我们会做梦,但没有人确切知道。”


What causes nightmares? Here's why you may be prone to scary dreams

https://www.foxnews.com/health/what-is-cause-of-nightmares-why-some-have-them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142287.html

上一篇:饱含感情的科普
下一篇:量子力学的多世界解释为什么有许多问题?
收藏 IP: 150.255.41.*| 热度|

11 马亮 郑永军 黄永义 刘全慧 王从彦 白龙亮 罗汉江 王德华 鲍海飞 周忠浩 liyou1983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3:2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