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达·芬奇之所以成为伟大的艺术家是因为他有眼疾?

已有 1643 次阅读 2018-10-21 18:11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一份新的报告显示,这位文艺复兴时期著名的艺术家可能患有一种眼部疾病,这有助于他在绘画和绘画时更好地在平面上描绘3D世界。
这份报告分析了六件可能为达芬奇肖像或自画像的艺术作品,指出画家可能患有斜视(strabismus),或双眼交叉(crossed eyes),这是一种人的眼睛不能同时朝同一个方向看的疾病。
作者Christopher Tyler,一位视觉神经科学家和伦敦城市大学分校的教授,写道,在某些斜视情况下,“游走”眼睛的视力被抑制,这使人具有2D的“单眼”视觉,这对绘画和绘画是有利的。
因此,Christopher Tyler在10月18日出版的《JAMA眼科学》(Oct. 18 issue of the journal JAMA Ophthalmology)杂志上写道,患有斜视“可能促成了达·芬奇在平面画布上捕捉空间的非凡能力”。
一些研究发现,视觉艺术家比非艺术家更有可能出现立体视觉问题(用两只眼睛感知深度),如斜视。研究显示,一些著名的画家,包括伦勃朗·范·里根和巴勃罗·毕加索,都患有斜视,这是基于对他们自画像的眼睛的分析。


What Made Leonardo da Vinci Such a Great Artist? 'Crossed Eyes' May Have Helped


What Made Leonardo da Vinci Such a Great Artist? 'Crossed ...

What Made Leonardo da Vinci Such a Great Artist? 'Crossed ...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142084.html

上一篇:科学家声称疱疹病毒与至少一半阿尔茨海默病有关(外一 )
下一篇:研究表明地球内核是固体
收藏 IP: 150.255.41.*| 热度|

2 武夷山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5:5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