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减肥成功与大脑活动的自我控制区有关

已有 1531 次阅读 2018-10-20 18:48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新的研究表明,更高层次的大脑功能在减肥中起着重要的作用。在一项在减肥诊所的24名参与者中进行的研究中,那些在减肥方面取得最大成就的人显示出在与自我控制相关的外侧前额皮质的大脑区域有更多的活动。这项研究的结果发表在1018日的《细胞新陈代谢》。

加拿大蒙特利尔神经学研究所和医院的Alan Dagher说:“我们发现,人体体重的控制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大脑中与自我控制和自我调节有关的区域。大脑的这个区域有能力考虑长期的信息,比如对健康的渴望,以便控制眼前的欲望。”

两种荷尔蒙,瘦素(leptin)和饥饿激素(ghrelin)在体重减轻的情况下会触发身体吃东西。先前的研究证实,当体重下降时,这些激素水平会迅速改变。减肥的人能看到瘦素和饥饿激素的变化,”Dagher说。只是一些人,因为我们不知道的原因,在面对这个信号时,能够保持他们的自我调节。”

Dagher说:“在功能磁共振成像中,自我控制区增加了它的活性,价值区降低了它的活性。”尽管所有的参与者都减肥了,但是那些减肥效果最好的人,功能磁共振成像显示出更好的自我控制能力。


Weight loss success linked with active self-control regions of the brain

https://www.sciencedaily.com/releases/2018/10/181018141126.htm

 

Journal Reference:

Selin Neseliler, Wen Hu, Kevin Larcher, Maria Zacchia, Mahsa Dadar, Stephanie G. Scala, Marie Lamarche, Yashar Zeighami, Stephen C. Stotland, Maurice Larocque, Errol B. Marliss, Alain Dagher. Neurocognitive and Hormonal Correlates of Voluntary Weight Loss in HumansCell Metabolism, 2018; DOI: 10.1016/j.cmet.2018.09.024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141901.html

上一篇:久坐不动是最糟糕的
下一篇:一种将多晶金属箔转变成单晶的新方法(外一)
收藏 IP: 150.255.4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2: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