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真空(vacuum)真的是空的吗?

已有 1580 次阅读 2018-10-18 18:41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一项新的研究表明,许多理论化的重粒子,如果它们存在,并不具有解释宇宙中物质相对于反物质占主导或支配的地位所需的性质。

如果得到证实,这些发现将迫使对作为20世纪70年代早期发展起来的粒子物理标准模型的几个著名非正统替代理论进行重大修正。

这一发现是了解粒子、能量和力在无限小尺度上令人费解的本质的一扇窗户,特别是在量子领域,在那里,即使一个完美的真空也不是真正空的。无论位于恒星之间还是分子之间,许多实验都表明,任何真空中都充满了各种亚原子粒子——及其反物质对应物——不断地出现和消失。


Unprecedented look at electron: Size limit for undiscovered subatomic particles determined

https://www.sciencedaily.com/releases/2018/10/181017140928.htm


  1. ACME Collaboration. Improved limit on the electric dipole moment of the electronNature, 2018 DOI: 10.1038/s41586-018-0599-8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141581.html

上一篇:英国人研究:2015至2017年中国空气污染的重大变化(外一)
下一篇:美国大学也是“阴盛阳衰”
收藏 IP: 150.255.4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3: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