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中国科学家真的在意诺奖吗?

已有 1945 次阅读 2018-10-14 12:08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据我所知,圈内别看谈论起诺奖来唾沫横飞,但实际上,原创太艰难,诺奖很遥远,机构和圈内更在意高分期刊论文,发表高分论文,意味着立马名利双收。

    在与现实利益的算计之下,圈内有实力的大多知道“闷声发大财”的道理,上面鼓励高分文章,那就埋头发高分文章,管他原创不原创,能发了高分文章就是人生赢家。

    君不见某某大学或某某大牛发了高分文章,然后是机构宣传、新闻报道,并且立即成为朋友圈和微信群中的热点,然后是一阵啧啧之声和羡慕之意?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140753.html

上一篇:海口的早晨(20181014)照片4张
下一篇:听英文歌学短语:Hearts Don\'t Lie
收藏 IP: 150.255.41.*| 热度|

8 檀成龙 王从彦 高友鹤 杨正瓴 尤明庆 黄荣彬 黄安年 刘全慧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9:3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