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超导体进展:铜基高温超导体中材料依赖性的机制

已有 2571 次阅读 2018-10-12 19:19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研究人员已经发现了铜基高温超导体中材料依赖性的潜在机制。该研究为高温超导材料的设计开辟了一条新的途径。

当涉及高温超导体时,“高”是一个相对的术语。在超导领域中,“高温”是指任何仍然可以超导超过30开尔文(K)或-405华氏度(F)的物质。

第一高温超导体在1986被发现,在铜和氧的陶瓷化合物中被称为铜酸盐。这些材料可以35 degrees Kelvin or -396.67 degrees Fahrenheit达到超导电性。在接下来的几十年中,温度极限增加了,并且到目前为止,研究人员已经在高达135开尔文的温度下在铜酸盐中实现了超导电性。

当然,这是很重要的进展,但是室温超导电性,要求在300开尔文温度下工作,即使不是不可能,也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最大的障碍之一是,研究人员仍然不了解铜酸盐超导电性的完整潜在机制以及为什么铜酸盐化合物之间的超导转变温度存在这种可变性。

现在,哈佛大学约翰·A·保尔森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的研究人员可能会得到答案。由SEAS材料科学助理教授辛丽带领的研究人员发现,铜酸盐化合物中特定化学键的强度影响材料获得超导的温度。


The culprit of superconductivity in cuprates

https://www.sciencedaily.com/releases/2018/10/181011090529.htm


  1. Sooran Kim, Xi Chen, William Fitzhugh, and Xin Li. Apical Charge Flux-Modulated In-Plane Transport Properties of Cuprate SuperconductorsPhysical Review Letters, 2018 DOI: 10.1103/PhysRevLett.121.157001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140486.html

上一篇:好人最后总是输给坏人
下一篇:CNN:中国科学家用两只雌性小鼠培育健康后代
收藏 IP: 150.255.4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8: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