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好人最后总是输给坏人

已有 2172 次阅读 2018-10-12 18:28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英文有一俚語:“nice guys finish last"。好人最后总是输给坏人,找对象如此,财务状况也如此。

根据美国心理学协会公布的一项研究,好人比不那么和蔼的同龄人面临更大的破产和其他经济困难的风险,这并不是因为他们更合作,而是因为他们不那么重视金钱。

哥伦比亚商学院的桑德拉·马茨博士,同时也是《Journal of Personality and Social Psychology》上发表的这项研究的主要作者,她说:“我们很想知道,一个人格研究学者们所称的‘和蔼可亲’的性格是否与消极的财务结果有关。”以前的研究表明,和蔼可亲与低信用分数和低收入有关。我们想看看这种关联在其他财务指标中是否成立,如果是这样,那么我们就能更好地理解为什么好人似乎最后会输给坏人。”


Nice people finish last when it comes to money

https://www.sciencedaily.com/releases/2018/10/181011090502.htm


  1. Sandra C. Matz, Joe J. Gladstone. Nice guys finish last: When and why agreeableness is associated with economic hardship.Journal of Personality and Social Psychology, 2018; DOI: 10.1037/pspp0000220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140482.html

上一篇:儿童抠鼻子、擤鼻可导致肺炎传染
下一篇:超导体进展:铜基高温超导体中材料依赖性的机制
收藏 IP: 150.255.41.*| 热度|

1 刘建彬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7: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