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一篇介绍张衡地震仪的英文文章

已有 5558 次阅读 2018-9-30 18:38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一篇介绍张衡地震仪的英文文章


现代地震仪是极其灵敏的设备。通过记录激光或磁铁的最微小的运动,这些设备可以检测出最小的隆隆声,即使我们感觉不到。在全球各地建立了成千上万台地震仪网络,可以准确地确定地震的震中(地震起源)。利用这些数据,我们不断提高对这些地质事件的理解,开发早期预警系统,并找出如何建立最安全的结构。但是最早的地震探测装置的设计与今天的版本并没有太大的不同。只有在2000年前,人们才知道地震是怎样发生的。
张衡在汉代精通天文学、数学、科学、工程、制图和诗歌,以及其他研究领域和艺术追求。他成年后大部分时间都担任政府官员,30多岁中旬,安皇帝邀请他到朝廷,以表彰他作为一名数学家的才能。但是张衡最著名的是发明了世界上第一台地震仪。
2005年,一群来自中国科学院的地震学家和考古学家宣布他们创造了一个经过验证的、功能齐全的复制品。
尽管张衡的装置已有近两千年的历史,但它的工作原理至今仍被广泛使用。现代地震仪的一种流行形式使用了完全相同的惯性特性,当地面震动时,静态基座和悬摆彼此独立地移动。只有现在钟摆是磁铁,感应电流在导电基底中产生的摆动才是记录。将波动转换为数字信号允许这些地震仪记录地震强度、时间跨度等。


The ancient earthquake detector that puzzled modern historians

https://www.engadget.com/2018/09/28/backlog-zhang-heng-seismoscope/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138043.html

上一篇:研究显示限制儿童的看手机的时间可提高他们的记忆力、注意力和语言技能
下一篇:英文歌:How Am I Supposed To Live Without You
收藏 IP: 150.255.40.*| 热度|

1 强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7:5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