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一种蛋白质能防止植物提早开花

已有 1751 次阅读 2018-9-28 19:27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从生态学和农学的观点来看,开花的诱导是非常重要的。了解这一过程中起作用的机制也是园艺和农业生产系统优化产量的主要挑战。环境因素,特别是光,调节开花时间,其机制一直是许多研究的主题。植物能够感知和“分析”光,包括光的强度、颜色或持续时间。

大多数研究是在生长室中进行的,其中人工光不包括UV-B,即使它是阳光的固有部分和天然成分,例如,它是人类晒伤的因素。日内瓦大学(UNIGE)的一个研究小组发现,UV-B可能是开花的强大诱导因素,但是RUP2蛋白阻断了它们阻止早期开花的作用。这项研究发表在《基因与发育》杂志上。

已经证实UV-B射线可能诱导全年拟南芥开花。然而,在短短的几天内,它们的作用被一种叫做RUP2的蛋白质所阻断。生物学家通过分析分子机制,开始了解RUP2的关键作用。无论什么季节,UV-B都能刺激开花激素的产生,即FT蛋白,它迁移到分生组织——保证植物生长的组织中——并重新编程进入开花阶段。反过来,RUP2间接抑制这种激素的产生,从而抑制开花。


A protein prevents plants from premature flowering

https://www.sciencedaily.com/releases/2018/09/180927105654.htm


  1. Adriana B. Arongaus, Song Chen, Marie Pireyre, Nina Glöckner, Vinicius C. Galvão, Andreas Albert, J. Barbro Winkler, Christian Fankhauser, Klaus Harter, Roman Ulm. Arabidopsis RUP2 represses UVR8-mediated flowering in noninductive photoperiodsGenes & Development, 2018; DOI: 10.1101/gad.318592.118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137607.html

上一篇:纳米机器群如何提高任何机器的效率(外一)
下一篇:新的产氢催化剂能稳定地将水变氢
收藏 IP: 150.255.4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0:2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