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最古老的已知动物

已有 1649 次阅读 2018-9-22 07:21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数十年来一直是古生物学圣杯的谜团解开了


由于化石脂肪,一种生活在5亿年前,被认为是“古生物学的圣杯”的未分类生物终于被鉴定出来。

这种生物被称为Dickinsonia水母,以前在俄罗斯西北部靠近白海里发现。它以前没有被分类,直到最近发现的其他Dickinsonia化石显示出有机组织的存在,允许研究人员识别胆固醇分子,被描述为动物的“标志”。

“我们发现的化石脂肪分子证明动物在5.58亿年前是巨大的、丰富的,比先前认为的要早数百万年,”来自ANU地球科学研究学院的副教授Jochen Brocks在一份声明中说。

布罗克斯补充说:“科学家们已经为Dickinsonia和其他奇特的Edicaran Biota化石而争论了75年多:巨大的单细胞变形虫、地衣、失败的进化实验或地球上最早的动物。”化石脂肪现在证实了Dickinsonia是已知的最古老的动物化石,解开了一个数十年来一直是古生物学圣杯的谜团。”

Dickinsonia起源于伊迪卡拉纪(Ediacaran),从低温纪末到寒武纪初约有9400万年。像当时活着的其他生物一样,它缺乏身体特征,比如四肢、器官甚至可辨认的头部。

研究人员在声明中指出,它的身体长约5英尺,“呈椭圆形,肋状部分沿着身体延伸”。

Dickinsonia很可能是最早的已知动物,但据《生命科学》杂志报道,这个问题仍有待讨论。

有证据表明,尽管最古老的海绵化石只有5.2亿年的历史,但它暗示着6.35亿年前海绵的存在。根据去年的一项研究,海蜇可能更老,但这项研究使用的是遗传分析而不是化石证据。

地球上最古老的生命形式是微生物,大约在39亿5000万年前就存在于这个星球上。


'Holy Grail' fossil mystery cracked – 558 million-year-old fat reveals earliest known animal

http://www.foxnews.com/science/2018/09/21/holy-grail-fossil-mystery-cracked-558-million-year-old-fat-reveals-earliest-known-animal.html


最古老的已知动物

Oldest known animal identified

World's oldest known animal identified after decades-long mystery

https://edition.cnn.com/2018/09/21/health/oldest-known-animal-fossil-intl/index.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136258.html

上一篇:数学家声称已证明困扰了数学家近160年的黎曼假说
下一篇:无限战争:世界上最难的数学证明之争
收藏 IP: 150.255.4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1: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