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将工作当享受的出租车司机

已有 1475 次阅读 2018-9-20 19:43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今天碰到一位山东籍的出租车司机。

他说,他很享受开出租车。

我说,我这还是头一回听说。很多出租车司机说,当出租司机,起早贪黑,钱越来越难挣,老坐着还会坐出一身病来,等等。

后来他聊到,他原来是开大车的,全国各个大城市都去过,最后在二十多年前到了海口,当时空气好得出奇,天空是透明的,冬天很暖和,他本来是来玩的,结果又找到了开出租车的工作,第一天挣了90多,第二天翻了一番,他觉得挺好,就留在了海口。现在他到北方都不习惯了。他近几年在海口买了两套房。我问房买在什么地方,他说都在海甸五路。他说他买房靠感觉,一过世纪大桥,就感觉心情开阔,海口其他区域都没有这种感觉,考察了好多年,就海甸岛了。结果买了房后,海口也限购了。时机太好了。他说老家还有两套房,其中有一套是别墅,他现在就总房产价值来讲,也是坐拥千万的人了。

我说,出租车司机我碰到的都是买不起房的,你怎么这么牛?

他给我看了一下手机上的金额,说这是近一个多月赚的,差不多一万伍千元了。他说,都是开出租车的,但他就能做到全省第一。这靠运气。他说他喜欢这份工作,一会儿拉一个美女,一会儿拉一个帅哥,心情挺好。他说,你猜猜我多大年龄,我说猜不出,看起来年轻,他说,他已59了。

我说,你心态好,所以显年轻,钱也挣得不辛苦。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136001.html

上一篇:蚊子会将塑料污染带进新的食物链
下一篇:猕猴桃维生素C含量多的分子进化原因(外一)
收藏 IP: 150.255.43.*| 热度|

3 虞左俊 韩玉芬 郑永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2: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