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CNN:据估计,今年癌症将杀死近1000万人

已有 1508 次阅读 2018-9-12 22:57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研究人员在一份新报告中估计,全世界患有癌症的人数正在“快速增长”,仅在2018年,就有1800万新病例和960万人死亡。

研究人员使用了来自185个国家的数据,观察了身体癌症可能发生的所有部位,并深入研究了36种癌症类型。

根据这一数据,研究人员估计,每5个男性中就有1个和6个女性中有1个会在一生中患上癌症。每8个男人中就有1个,11个女人中有1个会死于这种疾病。

该报告指出,癌症病例的数量由于多种原因而增加:全球人口正在增长,而更多的人意味着更多人得癌症。人口老龄化,癌症风险随年龄增长而增长。这些数字看起来也更糟,因为在许多国家,中风和心脏病死亡正在下降。

肺癌、乳腺癌和结直肠癌是人们最常患的癌症。据报道,肺癌是最致命的,有180万人死亡,占2018年总癌症死亡人数的18.4% 。结肠直肠癌死亡率居第二位,死亡881000例,乳腺癌第五,死亡627000例。结合起来,这三种癌症占2018年度全球癌症死亡人数的1/3。在2018,胃癌(783000人死亡)和肝癌(782000人死亡)是第三和第四最普遍的癌症死亡原因。


Cancer will kill nearly 10 million people this year, report estimates

https://edition.cnn.com/2018/09/12/health/cancer-rates-increase-worldwide-study-intl/index.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134461.html

上一篇:大型强子对撞机(LHC)10年里到底发现了什么?
下一篇:女性肥胖成梨形,男性肥胖成苹果,梨比苹果更健康
收藏 IP: 150.255.43.*| 热度|

1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5:3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