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不想得感冒是吧?

已有 1188 次阅读 2018-8-13 21:38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不想得感冒是吧?

那就尽量降低呼吸道病毒的接触和感染的机会,但这个有时候做不到,你总要与他人接触吧?一些人特别是那些有小孩或公共交通通勤者,可能会接触到更多的病毒。

但是,病毒更倾向于在较冷和干燥的条件下更稳定,这意味着它们的黏附时间更长。普通感冒是由超过200种不同的病毒引起的,其中最常见的是鼻病毒。鼻病毒感染症状轻微,你可能会喉咙痛和头伤风或鼻伤风持续几天。流行性感冒,或流感,通常是由A型或B型流感病毒引起的。流感更具攻击性,通常除了所有经典感冒症状外,还包括发烧、疲劳和身体疼痛。流感往往比普通感冒更严重。

 

但你可能已经注意到,当你工作压力大,睡眠不正常,或者你外出聚会过多的时候,疾病往往会发生。我们免疫系统的健康在抵御入侵的感冒和流感病毒方面起着重要的作用。

你的皮肤和唾液是感染的主要障碍,并构成你免疫系统的一部分,以及身体的每一个组织中的细胞,包括你的血液和大脑。

构成免疫系统的细胞也需要能量,我们的免疫系统需要大量的能量来保护我们的身体。感觉疲劳和疼痛,发烧和腺体肿胀都是我们的免疫系统忙于战斗的迹象。

我们可以通过照顾自己来加强我们的免疫和自然防御。这意味着:

充足的睡眠。睡眠剥夺增加激素皮质醇,激素水平升高时会抑制免疫功能。

运动,有助于淋巴系统,我们的免疫细胞循环,并降低应激激素水平。

吃得好,喝足量的水。你的免疫系统需要从食物中获得的能量和营养。保持良好的水合作用有助于体内排出毒素。

好的食物会滋养你的免疫系统。

禁止吸烟。吸烟,甚至是二手烟,都会损害我们的肺部,增加呼吸系统对感染的脆弱性。

 

A strong immune system helps ward off colds and flus, but it’s not the only factor

https://theconversation.com/a-strong-immune-system-helps-ward-off-colds-and-flus-but-its-not-the-only-factor-99512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129024.html

上一篇:神秘的豆生花属(Pilostyles):植物体中的植物
下一篇:肥胖和糖尿病是我们为什么担心周围塑料的两个原因
收藏 IP: 150.255.15.*| 热度|

2 范振英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6:4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