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爱吹牛的老师不讨人厌

已有 2173 次阅读 2018-8-12 13:07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我高中时的语文老师,讲课很投入,但就是有点爱吹牛。这么多年来,在我的心里印象一直很深刻。爱吹牛的老师不讨人厌,反倒有点可爱。

    说到他讲课的投入,大致是这样的:他在讲到好的诗文时,脸会朝上对着天花板,闭起眼睛,忘我地、有腔有调地高声朗读,在讲台上缓缓踱步,并且不住地发出“啧啧”的称赞声,好象教室里只有他一个人一样。

    有时他会吹点牛。他会时常提醒我们说,他是南京大学中文系的高材生,如果不是文化大革命,他是不会到我们这穷地方的。然后说他的水平如何如何高之类。

    多年之后,我当了老师,我想学他的投入和吹牛。但是遗传学不象语文,没法投入到忘我的境地。想吹点牛,活跃一下气氛,但好象脸皮有点薄,总是放不开,觉得没什么好吹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128799.html

上一篇:英国工程师造出世界上第一架表面为石墨烯材料的飞机(外一)
下一篇:你能解释水跃(hydraulic jump)现象吗?
收藏 IP: 150.255.15.*| 热度|

1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3: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