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你想成为企业家或亿万富翁吗?先让猫粪寄生虫侵入你的大脑

已有 1706 次阅读 2018-7-28 17:40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你想成为企业家吗?先让猫粪寄生虫侵入你的大脑——这个估计能得搞笑诺贝尔奖。


不要告诉任何硅谷科技兄弟——猫粪中发现的一种改变大脑的寄生虫似乎给人一种“优势”,它可以把任何人变成一个企业家。

研究发现,寄生虫 刚地弓形虫(Toxoplasma gondii)侵入人类大脑,似乎减少了人们对失败的恐惧。

发表在《皇家学会学报B》上的一项新研究发现,这种寄生虫侵入人脑后那些不太积极的人更有可能组成自己的公司。

Toxoplasmosis Gondii感染数十亿人(约占世界人口的1/3   ),并且经常通过宠物猫传播——通过与粪便接触传播。

对1300名学生唾液的分析发现,那些有寄生虫的人是从事商业相关学科的1.4倍,而将注意力集中在“管理和创业”上的可能性是前者的1.7倍。

来自42个国家的数据库分析发现,高水平的弓形虫感染的地方是“一致的、积极的企业家活动预测因子”。

在大脑和肌肉中发现寄生虫,老鼠和老鼠的研究表明感染引发人格改变。

在老鼠体内,寄生虫改变了他们的行为。

科罗拉多大学的研究人员写道,“弓形虫感染率较高的人创业的意向更大,主动创业行为的水平也更高。


Cat poo ‘could turn you into an entrepreneur’

https://www.nbcnews.com/health/health-news/parasite-cat-poop-could-be-reducing-our-fear-failure-study-n894221

Can cat poo turn you into an entrepeneur? - adelaidenow.com.au

This cat-poop parasite can change your brain, but it probably ...

How a parasite from cat poop can reduce your fear and maybe ...

Can a cat-poo parasite turn you into a millionaire? | Life ...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126359.html

上一篇:最新研究:心脏健康大脑才能健康(外五)
下一篇:热带雨林可能很快会阻碍气候变化的努力
收藏 IP: 150.255.3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4:5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