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男女乳头大小对进化生物学意味着什么?

已有 3703 次阅读 2018-6-27 21:38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乳头大小不同女性明显不同,而男性乳头大小则更均匀。Ashleigh Kelly与其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的同事在Springer的《适应性人类行为和生理》杂志上发表的一项研究中指出,这一发现违背了进化生物学的共同假设。

进化生物学的一个主要目标是了解身体的特定特征是否适合于某一目的,或者仅仅是随机发展,这些特征在多大程度上是功能性的。一些进化研究者说,在特定的生物学特征的大小上没有什么变化表明这些具有非常特定的目的,或者是强有力的进化选择的结果。特征高度可变则来自弱进化选择。

“女性乳头在母乳喂养中起作用,”凯莉解释说。因此,发现女性乳头大小是高度可变的,让人难以相信以前的研究结果——特定特征的变异表明缺乏功能。


What nipple size means for evolutionary biology

https://www.sciencedaily.com/releases/2018/06/180626113341.htm


  1. Ashleigh J. Kelly, Shelli L. Dubbs, Fiona Kate Barlow, Brendan P. Zietsch. Male and Female Nipples as a Test Case for the Assumption that Functional Features Vary Less than Nonfunctional ByproductsAdaptive Human Behavior and Physiology, 2018; DOI: 10.1007/s40750-018-0096-1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121159.html

上一篇:树大招风,微信遭洋人非议
下一篇:计算模型分析揭示5-羟色胺加速学习
收藏 IP: 150.255.3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6:5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