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你不能逃避情绪,所以要善用它们

已有 1880 次阅读 2018-6-25 21:41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情感总是在我们做出的选择中起到一定的作用。

这就是为什么金融业对行为经济学和行为金融领域如此感兴趣,研究可能导致投资者偏离理性决策的社会、认知和情感因素。

没有人是完美的

研究人员已经发现了几十种行为偏差,因为投资者试图确定最好的方式来增长和保护他们的资产。这些包括骄傲、后悔、愤怒、恐惧和贪婪等。不幸的是,这些情绪会导致不是建设性而是破坏性的行为。如果你能学会控制它们,你肯定会减少对你的投资组合的负面影响。

当然,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或者,正如2017届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理查德·塞勒所说的,我们人类一直是非理性的。

哦,我们多么讨厌失去

这种非理性多数可以归因于损失对我们的情绪的影响——研究人员称之为损失厌恶偏差(loss-aversion bias)。我们感到损失的痛苦远大于获得的快乐——特别是当我们辛苦挣来的钱。这会让我们吃亏。例如,投资者可能不愿意摆脱不良投资,去转向更有潜力的产品或战略。

旅鼠因素(The lemming factor)

另一个常见的错误是随大流。再者,与最新潮流一起走是人的本性;如果每个人都这么做,那一定是赢家,对吧?不一定。当你投资的时候,你应该根据你独特的目标做最好的事情。许多人把钱投入到投资中,而不考虑从损失中恢复需要多长时间——如果你在退休或临近退休,这可能是毁灭性的。

在牛市中,我们相信

接下来就是我们看到的很多自信,多亏了这个创纪录的牛市。这是退休人员的另一个重要问题,他们应该从他们的投资生涯的积累阶段过渡到保存和分配阶段。

经济衰退对退休的影响比你工作的时候更可怕,尤其是如果你的收入取决于你的投资。

在这一点上,你可能会疑惑,如果你能用星际迷航频道的斯波克先生,把情绪放在一边,变得超级理性——至少在你的财务问题上。

大概不会

这并不都是坏事。你的大脑利用情绪来说服你以某种方式行动。那么,为什么不利用这些情感,积极地使用它们呢?如果你对当前的市场趋势感到焦虑,就跟你的金融专业人士谈谈吧。最主要的是保持你的退休收入目标,避免做出与这些目标不一致的改变。

You Can't Escape Emotions, So Harness Them for Good

You Can't Escape Emotions, So Harness Them for Good

www.kiplinger.com/article/investing/T031-C032-S...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120836.html

上一篇:后悔现象(post-regret phenomenon )并非人类特有
下一篇:伊朗美女世界杯期间扯下头巾走红网络
收藏 IP: 150.255.3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4:0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