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爱因斯坦漫无目的的时候,他最好的想法出现了。你也可以

已有 1660 次阅读 2018-6-9 18:59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当阿尔伯特·爱因斯坦漫无目的的时候,他最好的想法出现了。你也可以


诺贝尔奖得主物理学家阿尔伯特·爱因斯坦也许是这个真理的最好证明。爱因斯坦是著名的出版“最美丽的理论”是二十世纪上半年的科学杰作,改变了人类对空间,时间和重力的理解,及宇宙本身的力学。但根据理论物理学家卡尔罗罗威利(Carlo Rovelli)的说法,如果爱因斯坦不倾向于毫无目的地游手好闲,他就不会提出这些理论。
爱因斯坦不可思议的思想的种子是在1890年代从高中毕业的那一年播种的,在此期间,他没有任何压力去思考考试或完成任何事情。爱因斯坦“花了一年漫无目的地闲逛,”Rovelli在七节简短的物理课上写道。“不浪费任何时间,你就一事无成。(You don’t get anywhere by not ‘wasting’ time.)”

爱因斯坦痴迷于科学,他确实回到了学校。但他能以某种方式了解世界,部分原因是因为他在海上度过了很多时间。
作为一个青少年,他学会了航行,而且在水面上,他观察到宇宙的运行,并明白时空是弯曲的,这一发现使科学发生了革命性的变化。在1930封信中,爱因斯坦写信给数学家Oswald Veblen,“自然隐藏了她的秘密,因为她是崇高的,不是因为她是骗子。
(Nature conceals her secrets because she is sublime, not because she is a trickster)”

Albert Einstein’s best ideas came when he was aimless. Yours can too

Albert Einstein’s best ideas came when he was aimless. Yours can too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118176.html

上一篇:麻省理工学院的科学家创造出了世界上第一个“疯子”机器人
下一篇:一个博士生能顶几个硕士生?
收藏 IP: 150.255.14.*| 热度|

1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3: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