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为什么人对人工智能的前景感到恐怖?这些担忧有道理吗?

已有 2117 次阅读 2018-6-9 18:20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对人工智能的负面情绪一般可以分为两类:AI会意识到并试图毁灭我们,以及不道德的人会用人工智能来做坏事的想法,Kilian Weinberger康奈尔大学计算机系的副教授告诉《Live Science》。

他说:“如果超级智能人工智能比我们更聪明,就会变得有意识,它可以像对待猴子一样对待我们,就像我们对待猴子一样。”这当然是不可取的。”
然而,温伯格注意到,人工智能会发展意识和颠覆人性,这是基于对人工智能是什么的误解。AI在非常特定的限制下操作,它由决定其行为的算法定义。一些类型的问题很好地映射到人工智能的技能集,使得人工智能完成某些任务相对容易。但大多数事情并没有映射到这一点,而且它们也不适用。
这意味着,虽然人工智能可能能够在精心划定的边界内做出令人印象深刻的壮举——比如玩一个大师级的象棋游戏或者快速识别图像中的物体——这就是它的能力终结的地方。

“AI达到意识水平-在这方面的研究绝对没有进展,”温伯格说。我不认为这是在不久的将来的会到达这种地步。”
另一个令人担忧的想法——一个不道德的人会因为一些有害的原因而利用人工智能——不幸的是,可能性更大,温伯格补充道。温伯格说,几乎任何类型的机器或工具都可以被用于好的或坏的目的,这取决于用户的意图,利用人工智能的武器的前景肯定是可怕的,并且将受益于严格的政府监管。


Why does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scare us so much?

Why does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scare us so much?

Why does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scare us so much?


http://www.foxnews.com/tech/2018/06/08/why-does-artificial-intelligence-scare-us-so-much.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118170.html

上一篇:耶稣是怎么被处死的?十字架处死者的考古证据揭示新信息
下一篇:每秒20万兆次计算:美国推出世界上最强大的超级计算机
收藏 IP: 150.255.14.*| 热度|

1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5: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