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东北老太细说海南的好处和不好处

已有 2747 次阅读 2018-6-5 19:51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东北老太细说海南的好处和不好处

 

今天与一位东北老太聊天。

她说她来海南七八年了。我问她海南和东北比较,有什么好处和不好处时。

她说:

“第一,海南空气好。东北那儿空气就不行,空气污染。在东北,鼻孔里和耳朵里一掏就是黑的,在海南我鼻孔从来都没黑过。”她用手比划说:“在海南,你用手摸一下草坪,手还是干干净净的;在东北,你用手摸一下草坪,全是黑的。”

“我是高血压,在东北,脑袋总是木木的,象被人用槌子打懵了一样。刚到海南,我在公园的草坪上睡了一觉起来,忽然感觉脑袋这么清醒。后来我才知道这是空气的原因。”

“第二,海南冬天好过。天儿暖和。但夏天热。”

“海南唯一不好处是,菜不好吃。生育期短,糖分少,没味。不象我们东北的菜好吃。”

“不过,海南的热带水果好吃,芒果、荔枝、香蕉、菠萝密、……”

“另外,海南人寿命长,你在东北,活个七八十岁,就很稀罕了。但是在海南,这样的年岁的人不少。”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117562.html

上一篇:新研究显示酒精如何促进阿尔茨海默病的发展(外四)
下一篇:基因工程棉花以杂草抑制化学物质为养分
收藏 IP: 150.255.14.*| 热度|

1 武夷山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6: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