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科学网写博客的个人经历

已有 2873 次阅读 2018-5-31 19:31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科学网写博客的个人经历


     每个人来这里写博可能都会经历这么几个阶段:好奇但不熟悉,熟悉而至狂热,最后归于冷静和淡漠。

     我于20083月开始来这里写博客,刚开始时,连别人的评论都不知怎么回复,多数情况下是将博文贴上去就下线,别人的评论也不懂搭理。过了一段时间,熟悉了操作,也熟悉了这里写的和评的博友,然后就是狂热的写(尤其是受到置顶和精选的鼓励),狂热的评(那时候可以匿名和实名评论),狂热的顶(对朋友的每文必顶、一般的写得好的也顶)。等当初写博的和评论的不再活跃后,我自己的热情也慢慢冷却了。如今只是例行地将我看到的英语新闻(全文、部分、概要或只是题目翻译)及链接贴上了事,简言之是刷存在感,让人知道我还活着,我还在这里。看也看得少了,点也懒得点了,更不用说评或顶。对于别人刺耳的话,也不敏感了,甚至懒得理了。

     写博客看似不务正业。以前我也想过,如果不写博客能让我的科研事业突飞猛进,那我就停了。事实上是不行,那我就继续写。那就等到最后一点刷存在感的热情也熄灭后,再说。




博客感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116737.html

上一篇:一种数分钟内就能测量免疫细胞应答的新方法(外二)
下一篇:回收的电子产品导致日常用品中出现危险化学物质
收藏 IP: 150.255.14.*| 热度|

12 尤明庆 姬扬 马臻 张学文 史晓雷 朱晓刚 鲍海飞 蒋永华 杨正瓴 李颖业 梁红斌 刘铁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9: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