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WHO: 吸烟导致数以百万计的心脏病发作、中风

已有 1838 次阅读 2018-5-31 07:05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虽然吸烟与一系列癌症之间的联系是众所周知的,但世界卫生组织星期四警告说,人们对烟草对人类心脏的影响知之甚少。

在星期四的“世界无烟日”之际,联合国卫生机构称赞自2000以来吸烟明显减少,但警告说,仍有太多人沉溺于危险的习惯。

并警告说,研究表明,与烟草相关的健康风险存在“严重缺乏知识”。

全球每年有超过七百万人死于烟草使用,其中约有890000的人因吸入二手烟而死亡。

但许多人并不知道,大约三百万的人死于心血管疾病,包括心脏病和中风,他们警告说。

世卫组织总干事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在一份声明中说:“大多数人都知道使用烟草会导致癌症和肺部疾病,但是很多人并不知道烟草也会导致心脏病和中风。”

“烟草不只是致癌。他说:“这真的伤透了心。”

烟草烟雾含有超过7000种化学物质,包括焦油和其他能使动脉狭窄和损害血管的物质,以及尼古丁,尼古丁与心率和血压的升高有关。

同时,吸烟释放出有毒气体,如一氧化碳,从而取代血液中的氧气,从而减少了氧气对心肌的可用性。

该机构指出,每年全球近1800万人死于心血管疾病,烟草使用约占17%。

然而,在许多国家,人们很少意识到吸烟会显著增加患心血管疾病的几率。

例如,在中国,一项大型的世界卫生组织调查显示,超过60%的人口不知道吸烟会导致心脏病发作,而在印度和印度尼西亚,超过一半的成年人不知道吸烟会导致中风。

世卫组织非传染性疾病预防机构负责人Douglas Bettcher说:“政府有权保护公民免于遭受心脏病的折磨。”

根据一份新的世界卫生组织关于吸烟趋势和流行的报告,世界范围内沉溺于吸烟习惯的人的比例从2000的27%下降到2016的20%。

但它警告说,减少烟民数量的步伐太慢。

Bettcher说,由于人口增长,世界上吸烟者的数量保持相对稳定,约为11亿。


Heartbreaker? Smoking causing millions of heart attacks, strokes: WHO

Heartbreaker? Smoking causing millions of heart attacks, strokes:...

www.afp.com/en/news/23/heartbreaker-smoking-causing...

=======

吸烟仍然是死亡和疾病的主要原因

Smoking down, but tobacco use still a major cause of death, disease - WHO

Smoking down, but tobacco use still a major cause of death, ...

www.reuters.com/article/us-health-smoking/smoking-down-but...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116605.html

上一篇:研究表明成年人能学会完美的音调(外一)
下一篇:科学家创造第一个3D打印的人类角膜
收藏 IP: 150.255.1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8:0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