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科学家鉴定出新的磁性元素

已有 3210 次阅读 2018-5-28 07:06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科学家鉴定出新的磁性元素


磁性材料在工业和现代技术中是非常重要的,已经被用于基础研究和许多日常应用中,如传感器、电动机、发电机、硬盘介质和最近的自旋电子存储器。

周期表上只有三个元素在室温下被发现是铁磁性的——铁(Fe)、钴(Co)和镍(Ni)。稀土元素钆(Gd)几乎在8摄氏度就消失磁性。

科学家已经证明,化学元素钌(Ru)是在室温下具有独特磁性的第四个单一元素。这项发现发表在《自然通讯》杂志上。研究人员认为可以用来改进传感器、计算机内存和逻辑设备中的设备,或者制造使用磁性材料的其他设备。


Scientists identify new magnetic element

Scientists identify new magnetic element

Scientists identify new magnetic element - Mangalorean.com

Scientists identify new magnetic element - Daily World

Scientists identify new magnetic element - …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116047.html

上一篇:CNN: 周末睡个懒觉会让你长寿
下一篇:DNA条形码揭示生物进化如何展开
收藏 IP: 150.255.14.*| 热度|

2 曾玉亮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2:0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