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男性精子microRNAs水平降低与早期生活创伤有关

已有 1669 次阅读 2018-5-23 22:22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暴露于早期的生活创伤/压力可以提高个人和其孩子的身体和心理健康的风险。一个新的表观遗传学研究在男性和小鼠中发现,儿童的脆弱性可能来自压力相关的其父亲精子减少microRNAs。

一个新的表观遗传学研究提出了同样的可能性在人类中是真实的。第一次显示精子miRNA的水平在暴露于早期生活压力的人和小鼠中发生改变。在小鼠中,压力的负面影响传递给后代。这项研究发表在5月23日的《转化精神病学》杂志上。

塔夫斯大学医学院的发育、分子和化学生物学教授Larry Feig博士说:“这项研究提出了一些可能性,即儿童的脆弱性是由于父母的经历所产生的Lamarckian遗传类型。”


Early life trauma in men associated with reduced levels of sperm microRNAs

https://www.sciencedaily.com/releases/2018/05/180522225602.htm


  1. Dickson, D.A., Paulus, J.K., Mensah, V., Lem, J., Saavedra-Rodriguez, L., Gentry, A., Pagidas, K., and Feig, L. A. Reduced levels of miRNAs 449 and 34 in sperm of mice and men exposed to early life stressTranslational Psychiatry, 2018 DOI: 10.1038/s41398-018-0146-2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115453.html

上一篇:腿部运动对大脑和神经系统健康至关重要
下一篇:环境DNA测序寻找尼斯湖水怪
收藏 IP: 150.255.3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9:0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