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科学家研究绿血蜥蜴拥为什么血液是绿色的

已有 3632 次阅读 2018-5-18 07:21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居住在新几内亚岛岛上的一群蜥蜴拥有任何动物最奇特的特征:绿色血液。科学家们一直在努力弄清楚这一特性的好处——这是由高浓度的普通有毒的绿色胆汁色素引起的。

绿胆色素胆绿素的高浓度压倒了红细胞强烈的深红色,导致血液、肌肉、骨骼和粘膜组织出现明显的石灰绿色着色。

高水平的胆绿素在大多数动物中引起黄疸。但是尽管蜥蜴的水平比人类的致命浓度大很多倍,但这些蜥蜴还是健康的。科学家们仍然不确定绿血可以提供给蜥蜴的优势。一些鱼类、青蛙和昆虫也都是绿色血。

“我们目前的假设是,这种新的毒性生理学可能已经进化,以减少或排除血液寄生虫感染,如疟疾,”奥斯丁说。

The research was published in the journal Science Advances.


Scientists explore DNA secrets of green-blooded lizards

Scientists explore DNA secrets of green-blooded lizards | Reuters

www.reuters.com/article/us-science-lizards/scientists-explore-dna-secrets-of-green-blooded-lizards-idUSKCN1IH33T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114550.html

上一篇:科学家发现黑猩猩巢穴比人类的床更干净,细菌更少
下一篇:研究发现高智商与较少的神经连接有关,而不是较多的神经连接有关
收藏 IP: 150.255.3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0: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