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多元宇宙理论受到重创

已有 2090 次阅读 2018-5-14 18:43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假想的多元宇宙似乎不太可能。在澳大利亚和英国的研究人员建模后,对其中一个关键假设产生怀疑。
多元宇宙的概念表明我们的宇宙只是众多的宇宙之一。它得到了一些世界上最有成就的物理学家的支持,包括布赖恩·格林、Max Tegmark、奈尔·德葛拉司·泰森和已故Stephen Hawking。
这个想法的主要吸引力之一是它潜在地解释了暗能量计算的异常。
暗能量这种神秘的力量被认为是加速我们自己宇宙膨胀的原因。然而,目前的理论预测,它应该比看上去更多。这引发了另一组问题:如果周围的暗能量的数量与方程所需的一样多,并且这是看起来存在的数万亿倍的宇宙——宇宙将如此迅速地膨胀,以至于恒星和行星不会形成——因此,生命是不可能的。

多元宇宙思想在一定程度上解释并接受了这个奇怪地小但允许生命存在的暗能量商。本质上,它可以有这样一个奇怪的自我解释:有大量的宇宙都有不同数量的暗能量。我们存在于一个足够低的暗能量数量,允许恒星等形成,因此生命存在。

一组天文学家,包括来自澳大利亚悉尼大学的Luke Barnes和来自英国杜伦大学的Jaime Salcido,在《皇家天文学会月刊》上发表了两篇论文,它们显示暗能量和恒星形成的平衡并不和以前的估计一样好。

模拟允许研究人员调整宇宙中暗能量的数量,观察发生了什么。
结果令人吃惊。研究表明,暗能量的数量可以增加几百倍,或大幅减少,而不影响任何其他东西。

Salcido说:“对于许多物理学家来说,我们宇宙中无法解释但看起来很特殊的暗能量是一个令人沮丧的难题。”
“我们的模拟显示,即使宇宙中有更多的暗能量,甚至很少,那么它只会对恒星和行星的形成产生最小的影响。”


见:

Multiverse theory cops a blow after dark energy findings

https://cosmosmagazine.com/physics/multiverse-theory-cops-a-blow-after-dark-energy-findings

Multiverse theory cops a blow after dark energy findings | Cosmos

cosmosmagazine.com/physics/multiverse-theory...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113969.html

上一篇:为什么二、三流人才不聘用一流人才?
下一篇:一篇论文被抨击为“伪科学”而撤稿
收藏 IP: 150.255.3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9: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