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统计学家Donald Richards访谈录

已有 1980 次阅读 2018-4-16 23:32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统计学家Donald Richards访谈录


在统计学中,抽象数学遇到现实生活。为了在不规则的原始数据中找到意义,像Donald Richards这样的统计学家首先寻找关联:吸烟和肺癌之间的统计联系,或者纽约证券交易所一天的收盘价和东京交易所的收盘价。进一步的研究可以探究一种现象是否导致另一种现象,或者两者都有共同的原因。

“统计是分析数据和发现隐藏在数据中的隐藏秘密的一种方式,”理查兹说。“我们能找到告诉我们气候变化正在进行的模式吗?”我们能找到表明比特币已经达到顶点的模式吗?这就是我们不断寻找模式的原因。”


Wolchover:一个数学家和统计学家之间的区别是什么?

Richards:很难确定边界在哪里,但我会说数学是一个专门研究演绎逻辑的领域:他们制定了一系列公理,然后试图推断出这些公理的逻辑后果。两点定义一线,等等。而统计更像归纳逻辑的艺术:我们看最后的结果,我们试着理解是什么导致了这样的结果。我们“数理统计学家”提出的公式有助于我们数据分析的归纳方面。



A Powerful New Weapon in the Fight Against Shoddy Statistics

Powerful New Weapon in the Fight AgainstShoddy Statistics

https://www.theatlantic.com/science/archive/2018/04/a-groundbreaking-new-mathematical-tool/557903/?utm_source=yahoo&yptr=yahoo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109363.html

上一篇:科学家发现了近80个与抑郁症有关的基因(外一)
下一篇:科学家研发出一种新的物质来治疗蛀牙(外一)
收藏 IP: 150.255.31.*| 热度|

1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9: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