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全球持续变暖使海洋温度缓慢上升

已有 2405 次阅读 2018-4-14 23:02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对人类来说,气候变化最能令人感觉到的是目前陆地上气温上升。自前工业化时代以来,全球平均气温已经上升了近1°C(约1.7°F),这导致恶化的干旱现象,荒漠化,四季变化,等等。

但这只代表了地球正在经历的变暖的一小部分。我们生活在一个多水的星球。海洋覆盖地球表面的70%。正如我们之前指出的,自1970年代以来,超过93%的温室气体捕获的过剩热量被海洋吸收了。从长远来看,陆地上的平均温度是59华氏度;如果海洋停止吸收气候变化的热量,那么气温将上升到122华氏度。我们和其他任何生物都不能住在这里。

水里多余的热量在引起热浪。根据本周发表在《自然通讯》杂志上的一篇论文,这些热浪的发生的频率正在上升。这意味着热浪的数量在增加,而且增长的速度正在加快。海洋的缓慢加热越来越严重。

研究人员写道:“这些趋势在很大程度上可以通过平均海洋温度的升高来解释,这表明在全球持续变暖的情况下,我们预计海洋热浪日还会进一步增加。”。

去年发表在《科学进步》杂志上的一项研究发现,自80年代以来,海洋已经储存越来越多的热量,气候变暖已经渗透到海洋的更深层次。造成的损害更为缓慢,但同样令人担忧。就像陆地上的变暖正在改变无数的生态系统并以无数的方式影响着物种一样,它在海洋中也同样如此。


气候变化正在减缓有助于使欧洲温暖的大西洋环流 


The oceans have a chronic fever

The oceans have a chronic fever - Quartz

qz.com/1251604/the-oceans-have-a-chronic-fever/

The oceans have a chronic fever - dailywn.com

dailywn.com/news/24934

https://qz.com/1251604/the-oceans-have-a-chronic-fever/?utm_source=YPL&yptr=yahoo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109069.html

上一篇:超导电性及相关现象的新方面
下一篇:英文歌:Collapse
收藏 IP: 150.255.31.*| 热度|

2 杨学祥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2: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