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为什么微生物比人类能更好地阻止DNA突变?

已有 1190 次阅读 2018-4-12 23:01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为什么微生物比人类能更好地阻止DNA突变?

 

每一个新生儿的DNA携带60多个新的突变,其中一些会导致出生缺陷和疾病,包括癌症。研究人员发现,这些单细胞的原生生物(如草履虫)经历数千代没有一个单一DNA错误。

 

研究人员在上个月晚些时候的突变率的进化研讨会(Evolution of Mutation Rate workshop)上发表的报告中说,答案在于人类的起源。尽管目前地球上有几十亿人口,但人类物种的早期只有几千个人。在大群体中,自然选择能有效地清除有害基因,但在早期人类这样的较小群体中,产生的有害基因(包括培育突变的基因)能够存活下来。

 

支持证据来自于一系列生物的数据,这些数据显示突变率与古代种群大小呈反比关系。这一认识为癌症产生提供了深刻见解,也有助于利用DNA在生命树上追踪分支的发生。

 

Why microbes are better than people at keeping DNA mutations at bay

 

http://www.sciencemag.org/news/2018/04/why-microbes-are-better-people-keeping-dna-mutations-bay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108781.html

上一篇:熬夜真的不好
下一篇:科学家发明超强抗污材料
收藏 IP: 150.255.1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2: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