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多次重复烧开的白开水饮用安全吗?

已有 3272 次阅读 2018-4-9 18:10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多次重复烧开的白开水有毒?


多次重复烧开的白开水饮用安全吗?如果你的自来水是经过检测的,清洁的、未受有害物质污染的,那么煮沸一两次没有一点事情。

如果你用的是完全纯净的蒸馏水,多煮几次也没有什么会发生。然而,只是普通的水含有溶解的气体和矿物质。水中挥发性化合物和溶解气体会跑掉而已。

很多人担心烧开的水再煮沸,水中的化学物质包括硝酸盐、砷和氟化物浓度会增加,导致癌症。但这种情况只在你的水中本来就含有这些物质。

如果自来水不干净,受到污染,你有这种担心也并非空穴来风。多次煮沸会提高有毒物质的浓度,可能会使你患上某些疾病,包括癌症。例如,硝酸盐的摄入过多与高铁血红蛋白症和某些类型的癌症有关。砷暴露可能会产生砷中毒的症状,此外,它还与某些癌症有关。即使是“健康”的矿物也可能集中到危险的水平。例如,摄入过多的钙盐,通常存在于饮用水和矿泉水中,会导致肾结石、动脉硬化、关节炎和胆结石。


Is Re-Boiling Water Safe? - Verywell Fit

www.verywellfit.com/re-boiling-water-doesnt...

Is It Safe to Reboil Water? - ThoughtCo

www.thoughtco.com/is-it-safe-to-reboil-water-609409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108240.html

上一篇:人类和其他高级灵长类动物为什么会仁慈、慷慨和自我牺牲?
下一篇:如果有人能发明割胶机器人,那就好了
收藏 IP: 150.255.15.*| 热度|

5 郑永军 史晓雷 杨正瓴 农绍庄 liyou1983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0: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