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中美贸易战如何理解,如何收场?

已有 3906 次阅读 2018-4-7 11:57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中美贸易战如何理解?

中国认为你决不是仅仅是为了解决贸易顺差和保护美国制造业的问题,而是将鹰派上台后,将中国定位为战略对手而非伙伴,贸易战只是中美对抗的一个方面,美国的目的是要遏止中国崛起和中国高技术发展战略的顺利实施。


如何收场?

贸易战是双输的问题。美国要打有损失。中国不打也不行,因为如果这只是美国战略的一部分,你怎么化解?认怂也没用。你不知老特的要价有多高?你认怂是否能满足其胃口。而且认怂后还有骨牌效应,别的国家效仿如何?而且面子也是个问题。所以,最终会能过和谈解决,但是,现在好象还没开始。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107845.html

上一篇:两种抗衰老的运动方式
下一篇:美中贸易赤字是骗人的
收藏 IP: 150.255.1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9: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