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CNN:为什么在外面吃东西不好?

已有 1450 次阅读 2018-3-31 23:01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为什么在外面吃东西不好?


星期三发表在《Environment International》论文,发现那些前一天在餐馆、自助餐厅和快餐店用餐的食客体内邻苯二甲酸盐(phthalate)含量比那些在杂货店购买食物的人体内高35%。

邻苯二甲酸盐是数百种消费品中都有的潜在的有害化学物质,包括香水、发胶、洗发剂和食品加工和包装用塑料。这些化学物质的消费与年轻男孩的出生缺陷以及较大儿童和成人的行为问题和肥胖有关。子宫内暴露给邻苯二甲酸盐,可以改变男性生殖道的发育,导致一个或两个睾丸发育不完全。科学家还怀疑这些化学物质会破坏荷尔蒙,并可能导致生育问题。他们把他们与儿童肥胖、哮喘、神经问题、心血管问题甚至癌症联系在一起。

除邻苯二甲酸盐外,双酚A也是一类有害的化学物质,并且存在于很多日常品中。


见:

Here's a new reason why eating out might be bad for your health

A new reason why eating out might be bad for your health

https://edition.cnn.com/2018/03/29/health/dining-out-phthalate-study/index.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106718.html

上一篇:这个世界没有多少逻辑可言
下一篇:咖啡致癌的风险到底有多大?
收藏 IP: 150.255.1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21:0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