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我们的大脑是量子计算机吗?

已有 1531 次阅读 2018-3-29 08:25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我们的大脑是量子计算机吗?

有争议。

霍金(Stephen Hawking)著名论文《黑洞》的合著者罗杰·彭罗斯爵士认为,人类意识是量子物理学直接产生于大脑神经元内微小微管的直接结果。

这个理论基本上归结为意识的不可预测性。很可能,没有两个人的经历是一样的。考虑到几乎无限的选择,几乎不可能预测任何随机的人会做什么。我们根本没有计算能力来精确地模拟人类头脑中发生的数十亿个过程。

但霍金(Stephen Hawking)不同意意识是量子力学直接结果的理论。

Reverse engineering consciousness: Is the brain a quantum computer?

Reverse engineering consciousness: Is the brain a quantum computer?

Reverse Engineering the Brain | Psychology Today

https://thenextweb.com/artificial-intelligence/2018/03/28/reverse-engineering-consciousness-is-the-brain-a-quantum-computer/?utm_source=feedburner&utm_medium=feed&utm_campaign=Feed%3A+TheNextWeb+%28The+Next+Web+All+Stories%29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106227.html

上一篇:找到癌症的致命弱点
下一篇:高脂肪食物对心血管不好
收藏 IP: 150.255.15.*| 热度|

1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3:0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