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减少摄入卡路里延长寿命的原因

已有 1505 次阅读 2018-3-23 22:52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减少摄入卡路里可能会延长你的寿命,原因何在呢?

据研究,摄入较少热量的人夜间代谢率显著下降,夜间体温也明显下降。对血液样本的分析显示,这些人的细胞氧化应激下降了20%,这是由代谢副产物引起的细胞损伤。氧化应激引起的DNA和细胞损伤被认为是衰老的主要标志。

里德曼认为低热量的饮食可能会使身体的静息代谢率降低。这可能是一种进化机制,在食物匮乏时节约能源,正如冬眠动物所看到的那样。


Calorie restriction may extend lifespan by changing your sleep

https://www.newscientist.com/article/2164602-calorie-restriction-may-extend-lifespan-by-changing-your-sleep/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105413.html

上一篇:用作物残留物的纤维编织布料做衣服将是一种可持续的时尚?
下一篇:中国科学家利用CRISPR使蚕能抵抗致命病毒
收藏 IP: 150.255.43.*| 热度|

1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0: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