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卫生产品中的精油可以让男孩长出乳房

已有 1383 次阅读 2018-3-19 15:16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植物精油被认为具有许多有益的特性。但仅仅因为它们是天然的,并不意味着它们是无害的——两种常用的植物油似乎与体内的雌性激素作用类似,偶尔会导致男孩长出乳房。

薰衣草中的化学物质常被用于化妆品中使之产生香味,据说有助于放松。茶树油是一种温和的防腐剂,是儿童头发产品中的一种常见成分,据说它可以防止产生头虱,但几乎没有证据表明它能起作用。

但这两种情况都可能有副作用。2007年医生报道,青春期前的男孩们已经开始发展小乳房三例,尽管他们的激素水平与年龄和性别预期的一样。

所有三个男孩的乳房发育都是在开始使用含有薰衣草或茶树油的肥皂或洗发水的产品时开始的。据报道,在美国的西班牙裔社区流行的薰衣草古龙水也有类似的效果,但对老鼠的试验表明薰衣草油没有这种效果。


Essential oils in hygiene products may make boys grow breasts

https://www.newscientist.com/article/2163978-essential-oils-in-hygiene-products-may-make-boys-grow-breasts/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104699.html

上一篇:干细胞疗法可能有助于逆转过早绝经的影响,恢复生育能力
下一篇:男性精子数量稀少不仅仅是生育问题
收藏 IP: 119.41.216.*| 热度|

1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1:1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