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土壤中添加活性硅酸盐岩石提高产量同时限制释放CO2

已有 2139 次阅读 2018-2-20 09:27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在最近的一项研究中,谢菲尔德大学的科学家们指出,在农业土壤中添加活性硅酸盐岩石可以提高作物产量,同时限制释放到大气中的二氧化碳量。
除了捕获二氧化碳,岩石还保护作物免受病虫害,同时改善土壤的结构和肥力。研究人员在本周发表在《自然植物》上的一篇新论文中详细介绍了向农田土壤中添加岩石的好处。
硅酸盐岩石,如玄武岩,是古代火山爆发留下的岩石。当被引入农田时,它们在土壤中溶解。溶解作用产生一种化学反应,有助于捕获和储存二氧化碳。这种反应还释放出有助于作物生长的营养物质。
不同于其他二氧化碳捕获方法,岩石添加剂不需要改变土地使用和增加水的使用。另外,许多农民已经定期在土壤中施用石灰石来减少酸化。


Researchers detailed the benefits of adding rocks to cropland soil in a new paper published this week in the journal Nature Plants.


见:

Growing crops with crushed rocks could reduce CO2 emissions

https://www.upi.com/https:/www.upi.com/Science_News/2018/02/19/Growing-crops-with-crushed-rocks-could-reduce-CO2-emissions/9991519060038/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100437.html

上一篇:埃及大金字塔近乎完美对齐的秘密可能被发现
下一篇:研究人员发现Ras蛋白在癌症失控生长中的作用
收藏 IP: 150.255.2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6:5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