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手术器械可能传播阿尔茨海默症的蛋白质

已有 1727 次阅读 2018-2-15 21:12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外科手术器械可能需要在脑手术后更彻底地清洗,因为他们可能传播与阿尔茨海默病有关的蛋白质。

目前还没有证据表明,将这些蛋白质从一个人传播到另一个人会导致老年痴呆症本身。但是一项对八人的研究表明,不干净的仪器有时会导致一种罕见的潜在致命的脑出血病症。

患有阿尔茨海默病的人大脑中通常有淀粉样蛋白的斑块,尽管目前尚不清楚这些因素是否是这种疾病的原因或后果。但是当淀粉样蛋白积聚在大脑的血管中时,它有时会使它们变得如此脆弱以至于渗漏或破裂。


Surgical instruments may spread Alzheimer’s proteins

https://www.newscientist.com/article/2161290-surgical-instruments-may-spread-alzheimers-proteins/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099978.html

上一篇:科学突破可以像测量一个μ介子的摆动一样简单
下一篇:开发出一种新材料:弯曲、扭曲或挤压时会变坚硬
收藏 IP: 150.255.2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3:3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