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找到中子星质量上限

已有 2324 次阅读 2018-1-22 17:58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中子星质量上限被发现

 

中子星是非常小的天体,半径只有大约12公里,但却非常致密,以至于产生与黑洞相当的引力场。那些到目前为止发现的中子星估计质量大约是太阳的1.4倍,但也有一些异常,如旋转的中子星(也称为脉冲星PSR)被称为j0348 + 0432,是2.01个太阳的质量。

从去年的两颗中子星碰撞观测中获得的数据继续推动了新的研究,并使天体物理学有了新的见解。最近的一个问题是四年来一直没有答案的问题:一个非旋转中子星在坍缩前变成一个黑洞有多大的质量上限?根据德国歌德大学天体物理学家Luciano Rezzolla的团队证实,其质量上限是我们自己的太阳的2.16倍。

In the new paper, published in Astrophysical Journal Letters, the scientists combined a universal relations framework with data from the 2017 neutron star collision and the electromagnetic radiation event, known as a kilonova, that accompanied it.

见:

 

Neutron star upper limit found

https://cosmosmagazine.com/space/how-big-can-a-non-rotating-neutron-star-grow-before-it-collapses-and-becomes-a-black-hole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096244.html

上一篇:中子星碰撞表明引力波会以光的速度传播:等效性原理
下一篇:DNA纳米机器人已能快速运动
收藏 IP: 150.255.30.*| 热度|

1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6: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