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开花植物征服世界的秘密

已有 1457 次阅读 2018-1-15 08:18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开花植物征服世界的秘密

 

The research published in the journal PLOS Biology raises more questions about plants.

 

他们说,这提供了“强有力的证据”,表明世界各地开花植物的成功和迅速传播是“基因组缩小”的结果。
通过缩小细胞核内基因组的大小,植物可以制造更小的细胞。
反过来,这也使得光合作用能增加二氧化碳的吸收和碳的增加,光合作用是植物利用光能将二氧化碳和水转化为葡萄糖和氧气的过程。
被子植物可以把更多的叶脉和气孔带到叶片中,最大限度地提高它们的生产力。
研究人员说,基因组瘦身不仅发生在被子植物中,这是“必要的先决条件,在陆地植物的快速增长”。

见:

How flowering plants conquered the world

http://www.bbc.com/news/science-environment-42656306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094881.html

上一篇:《华盛顿邮报》揭秘特朗普是什么样的“天才”
下一篇:石墨烯9个惊人的用途,从过滤海水到智能涂料
收藏 IP: 113.58.87.*| 热度|

1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3: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